悲剧是把人最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南风知我意】生死 · 续

#情节有出入 大刀中带了一点点点点的糖


窗外雨声淅沥,气温的骤降令人无所适从,朱旧持了一本书在窗边踱步,天色微暗,原本黛色的叶子被雨水无情地压住,窗外的一切都被遮上了一层灰纱,迷迷蒙蒙,看不真切。


云深,我该拿什么救你啊


朱旧坐回床边,揉了揉傅云深软软的脑袋又捏了捏他纤细白晢的手,他又瘦了几乎脱了相。小小的一团陷在宽大的床榻中几乎要将他淹没了去。长期的昏睡导致他的皮肤白的有些透明,本就没有什么血色的小脸上如今更是灰白一片,微微张开的小嘴上染上了一层霜白。他好似受了委屈似的就这么一直安静地睡着,无知无觉


一个月了啊云深,你何时才能醒来啊


朦胧间,朱旧仿佛又回到了一个月前的那次谈话 ……


“朱旧,你想好了?你要把小深带回家?”


“是的李主任,我要带云深回家,他一定会醒过来的,接下来的路我们要一起走”


“至于,姜伯母那边…您想个理由帮我瞒过去吧,我真的不敢…告诉她。”


“可朱旧,你要有心理准备,小深他,可能…永远都无法清醒。”


“不会的,他舍不得我心疼我,又怎么忍心就这么一直睡着,我们说好了二十岁,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六十岁,七十岁,八十岁,九十岁的生日都一起过的”


“小朱旧喜欢什么类型的男生啊”

“傅云深型”


过往的美好记忆如潮水般涌上心头

朱旧落泪了

这是她第一次在家人以外的人面前落泪


思绪被拉回现实,朱旧擦干了脸上的泪痕抓起傅云深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她也闭上眼睛,就这么静静地感受着爱人的温度这是她的支柱,是她的丈夫。


突然,她觉得脸上有点痒痒的,好像有人在挠她。这…不会是…她连忙转头看向傅云深,他也正着看向朱旧只是目光有些涣散,不太有力气聚焦。四目相对,霎时间,朱旧感觉自己都忘了怎么呼吸。


“云深,云深,我好想你,我真的好想你”


朱旧看到傅云深的嘴唇也微微动了动但却没有发出任何的声音,她连忙凑上去,只听见沙哑却又熟悉的声音传了来:“朱…旧… ”


“是,云深,我是朱旧,我是朱旧。”


傅云深很想摸摸朱旧的脸,想看她笑,可这个要求还没提出口,他就抵不住身子的虚弱,头微微一偏,又昏睡了过去。


三日后,傅云深是在一片阳光中醒来的,他皱了皱眉似乎还不太适应这温暖的阳光这次醒来他觉得自己身上有力气了不少便挣扎着想坐起来,突然他感受到一个熟悉的手扶住了自己并帮助自己坐了起来。他一看,是朱旧,果然是朱旧。


“云深,怎么起来了,快靠好,看我给你带了什么了”


“不会是药吧”傅云深皱眉问道


“什么啊,这是我特意给你熬的粥你知道我学了多久吗?快尝尝。但是你要答应我,若是觉得不舒服万不可强撑着吃下去,一定要告诉我知道吗”


“好~~”朱医生我听话你快给我喝吧


看他如此听话的模样朱旧也不打算为难他了,舀起一小勺往他嘴里送去。她小心翼翼地注意着他的反应深怕有什么异常


突然她看到傅云深皱起眉头,手扶上胸口,她吓坏了,连忙放下粥碗问他怎么了


只见他狡黠地一笑,双手在胸前摊了摊

“我没事,朱旧”


“傅云深,你又骗我”

“朱女士,我是病人嘛得要多一点关爱”


你,朱旧说不过他只好封住了他的唇


“云深,我们接下来干嘛呢”

“我想再去一次有我们共同回忆的地方”

“好,我们一起”








评论(24)
热度(2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极致be美学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