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是把人最有价值的东西毁灭给人看

【南风知我意】生死·终(上)

(经过我的反复斟酌觉得云深的身体实在不适合乱跑就在海德堡度过余生也不错)


“常听人们说人死后是会转世的”

“朱旧,我会在下一世等你”


“可是,你不知道...”

“云深,我们没有下一世了啊”





“醒了?睡得舒服吗?”


“嗯,有朱医生在自然是最好的”说着,傅云深往朱旧怀里又轻轻蹭了蹭,轻声低喃道:“朱旧,我梦见我们在海德堡时你哄我喝药时的情景了,我哪里都不要去了,我们就回海德堡好不好。”


“好”朱旧亲了亲傅云深苍白的嘴唇,他好凉,凉的让人心惊。“傅先生,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有小傅云深呢?”


“怎么?朱女士是想要强迫我这个病人吗我可不介意。”说着,白如雪的脸上竟也慢慢地浮现出了一抹潮红。可他的眼中却依旧没有光,疲惫的目光中无不透露着他好累,真的好累。和朱旧打趣的声音中也充满了虚弱与中气不足。可嘴角微微上扬的弧度却也在告诉众人他想活,他在很努力地活着。


朱旧看着他,听着他开玩笑时掩饰不住的气息不稳和时不时的微微呛咳,看着他强撑的精神,慢慢地朱旧有点恍惚,她好像又看到了他们初遇时18岁的傅云深,他是那么的阳光,那么的朝气蓬勃,仿佛是这世间最美好的存在。是啊,那才应该是傅云深的模样,是人们应该永远刻在DNA里的模样。可眼前这个虚弱的人也是她的云深,是她不管不顾一切想要与之相守的云深,是真真切切在她身边的云深...


“朱旧?”傅云深见她久久不说话忍不住轻声唤了她一下。


“啊,云深,我没事,你睡会儿吧,养好了精神,才能更快地和我有小傅云深。”


“好”傅云深的精神本就弱,能陪她说了这么久的话已是强撑,此刻的身体也早已到了极限,他轻轻握了握朱旧的手,靠在她的怀里闭眼睡了过去。与其说是睡,倒不如说是无知无觉的昏迷,这一睡又不是何日才能清醒了。


朱旧在他睡熟后,方才起身下了床,拨通了李主任的电话,向他说了自己想带云深回海德堡一事,李主任只是叹了口气,并未多说什么,只是交代了一些必带的东西和种种注意事项。末了,他问朱旧:“你想好怎么跟小深的母亲说了吗?”


朱旧低下头“我,我知道我没有资格瞒着姜伯母,可我真的怕,真的很怕,可是这一次我想自私一次,您就跟她说医院安排云深去国外治疗了,等云深醒了再让他自己做决定。”


半月后,傅云深是在一阵的消毒水味中醒来的,他勉力睁开眼发现自己却不在医院,可身边仪器的滴滴嗒嗒声却又是那么的熟悉,他就这么静静的躺着,待到眼前的蒙雾散去,他才看清他此刻所在的地方。熟悉的房间,熟悉的装饰,熟悉的床床边还摆着他与朱旧带着梧桐一起去公园玩时的合影。这是?海德堡?他一惊!可他虚弱至极的身子实在经不起如此大的情绪波动,这么一激动,他便有些喘不过气,身边的仪器也发出了警报声。这时 房门被人推开了,一个人走了进来,只见她快步走到床边,撑起傅云深的背,声音轻柔又焦急地说道:“云深,别着急,慢慢呼吸。”傅云深按着她的指示做总算把那口气喘上来了气息也变得平稳起来 她这才看清床边的人,是他的朱医生、朱女士是他的——朱旧


“怎么了这么盯着我看,莫不是睡了半个月睡傻了?傅云深我可告诉你,你么别想天天躺在床上等着我给你做饭给你吃。”


“当年你娶我时,可是说要一辈子顿顿给我做好吃的,可不许反悔”


“不会反悔”


“说吧,我的朱医生想吃什么,为夫都给你做,亲力亲为的那种。”



爱是跨越时间与距离超越生与死

我生命中最好的时光

是你在我身边的每一秒



一世只怀一种愁

一生只爱一个人



评论(17)
热度(27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极致be美学者 | Powered by LOFTER